地方动态

石嘴山:同频共振齐发力“打伞破网”不松劲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20 07:39:15
分享至: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65件,立案50件10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这一串串鲜活的数字背后,是石嘴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凝心聚力,铁腕执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组织领导,调遣精兵强将,紧盯重点案件,同频共振齐发力,“打伞破网”不松劲,坚决撕开黑恶势力“关系网”,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从严从快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过程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立足法纪严问责,重击黑恶势力“保护伞”。

  “‘打蛇要打七寸’,黑恶势力的‘七寸’,就是掌握一定权力并为其充当‘保护伞’的腐败分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对近年来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回头看”,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同时密切加强同政法机关的沟通与联系,定期反馈通报工作情况,移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排除阻力,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经过不懈努力,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办理的两起自治区挂牌督办的系列案件均取得重大突破。截至8月中旬,以徐凤祥为首的“1.05”案,共立案24件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以肖永生为首的“10.8”案,共立案11件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